飲用還原水的功效及其科學依據

飲用還原水是安全無憂的
在聊功效前,我們認為必須先確認飲用還原水的安全。首先,還原水怎麼來的呢?它是自來水通過Enagic電解還原水機的過濾+電解後生成的直飲水,並且含有豐富的活性氫。而在2010年,日本學者發表於毒物學及工業衛生期刊中,明確陳述富含氫分子的水,以小鼠檢測其毒性,證實無致突變性、無基因毒性及亞慢性經口毒性,其研究成果相當於 60 公斤的成年人,每天飲用 1.2 公升以上的含氫水是無副作用的。因此日本學者更進一步將氫氣運用在生理食鹽水中,在 2013 年初步的研究中證實,富含氫的生理食鹽水長期施打於急性腦中風之病人是安全無副作用的,並能配合一般治療程式來使用。
接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於2014年4月28日正式公告氫氣可做為安全的食品添加劑,也因為如此日本厚生勞動省在 2015 年修訂的食品添加劑列表中,第 168 項水素 (氫氣) 的添加是合法安全的。
 
飲用還原水的功效
在知道飲用還原水是安全無副作用後,接著我們要進入正題,究竟長期喝還原水能有什麼幫助呢? 
 
還原水能舒緩及預防各種慢性病
高血壓、二型糖尿病等慢性病長期是十大死因中榜上有名,而其實這些慢性病大多與身體的「慢性發炎」息息相關,而氫氣作為有效的抗自由基、抗發炎分子,提供了學者一個很好的切入角度,去探討富含氫的還原水對於慢性病是否有正面的助益?而答案是肯定正面的。

還原水

以二型糖尿病來說,在2008年,日本的臨床研究針對 30 名二型糖尿病患者及 6 名血糖異常偏高的患者,給予每天 900 毫升還原水,8周後,發現血液中氧化性 LDL及尿液中 8-異構前列腺素皆明顯降低,此結果顯現富氫水的服用降低 了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氧化狀態。而且有4名血糖異常偏高的患者恢復正常, 並改善了對胰島素的抗性,此初步的臨床研究顯示還原水對糖尿病及高血壓的病症具有緩解的效果。
到了2012年,日本的研究學者更進一步提出:在肥胖引起之糖尿病高血壓的腎臟損傷的動物模式中,還原水能抑制腎臟活性氧的增加,進而降低腎臟的氧化損傷及發炎現象。氧化損傷是糖尿病腎病和末期腎病的重要病因。實驗模式是利用具代謝綜合症的動物模式,服用還原水16周後檢測腎臟自由基、乙二醛、甲基乙二醛及 3 去氧醛酮等有毒代謝物之含量,飲用還原水的組別,其有毒物含量皆下降 60%以上,此結果顯示含適量氫的還原水即具有治療糖尿病及代謝綜合症引起之腎病的潛在價值。

還原水

而針對高血壓的還原水實驗也有很好的成果。
在2010年美國的匹森堡醫學中心的研究學者,招募大於40歲以上之男女各10 人,其特徵具有過胖 (BMI>25)、高血壓及高血脂等代謝症候群的症狀,屬於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族群,實驗過程給予含氫的還原水,每天1.5~2 公升,持續八周,其尿液中的抗氧化酵素 SOD 明顯增加;氧化性脂質指標 (MDA) 明顯下降,並且在服用第四周時高密度膽固醇 (HDL) 少量上升;總膽固醇明顯下降。此初步的臨床研究成果直接證明還原水具有舒緩代謝綜合症 (包括肥胖、高血壓及高血脂) 的效能。

總結
還原水對於現代都市常見的慢性病不僅在使用者身上已經見到了很多實例,在科學研究方面也是站得住腳跟的。所以,大家完全可以放心飲用,並且根據自身的身體狀況來制定飲用計畫,這將會對你的健康非常有幫助!

Copyright © 2014-2022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